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辆频频抛锚堵大桥 交警提醒天冷停用0号柴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3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是桥北收费站北移后的第一个周一,南京长江大桥也迎来了自上周五收费站北移以来最高的交通流量,全天流量比收费站北移前每个周一平均增加了三成。而严寒天气导致的车辆频繁抛锚,也给大桥交通增加了不少压力。交警九大队蔡杰中队长提醒,大桥上的气温比市内气温要低三四摄氏度,柴油车不能再使用0号柴油,而应改用燃点更低的10号柴油,以防油箱被冻住而抛锚。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气温的进一步降低,照目前这种交通流量,大桥面临的考验仍是比较严峻的。

  昨天上午长江大桥的交通早高峰开始于7:15,比收费站北移前的每个周一提前了约20分钟。当时,大桥南上桥口车辆已经开始积压,最长时车队一直排到家乐福超市门口。此后直到早上10:30记者离开长江大桥,桥面车流虽然比较通畅,但大桥南北两端的车流却一直处于排队积压状态。昨天下午5:00,长江大桥两端的车又排起长队,以单位班车和私家车为主。昨天全天,长江二桥的流量低于平时日均32000辆,约为28000辆左右。三桥的流量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为止仍没有统计出来。

  凛冽寒风中,“抛锚”一词成了昨天大桥上最“热”的词汇。上午7:15,南堡正桥桥面上一小车抛锚,半小时后,大桥南口两大客车同时抛锚,不久后一大车抛锚时与一“考斯特”面包车发生碰擦……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昨天一上午,竟有7起抛锚事故在大桥上发生,对大桥的交通造成较严重的干扰。事故发生的原因,无一例外是因为气温过低,影响到发动机效能,或者是油箱受冻。

  南京公安交管局科研室提供的数据显示,三桥通车后,大桥的日均车流量曾一度下降到58000多辆,但收费站搬走以后,车流量又回升到了以前的日均64000多辆,拥挤依旧。12月1日至2日10:00—11:00的非高峰时段,长江大桥合计车流量为4556辆,与收费站北移前同时段流量4007辆相比递增13.7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