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出入境检疫局:“问题捐赠”将退运回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3: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对皖捐赠物中惊现废旧品》消息刊发后,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不少安徽人对这份来自海外的“问题捐赠”感到遗憾和不解。

  昨天,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这批物品的受赠方是安徽省慈善协会。该协会有关人士介绍说,此批捐赠物品由中华慈善总会拨付我省。11月7日,这批捐赠物品从天津入关后运抵合肥,省慈善协会一直将其存放在仓库里,没有对其进行拆封。

  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11月8日,他们接到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通知,一批由美国一家基金会捐赠的医疗用品已抵达安徽,需要对其进行检验。第二天,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就对捐赠物品进行了细致的检验,结果发现部分医疗用品已经过期。“这些过期的医疗用品一旦被使用,后果将不堪设想。”随即,这批捐赠物品被封存,准备退运处理。

  部分捐赠物品被发现存在质量问题后,安徽省慈善协会当即和中华慈善总会取得联系,以期妥善处理这批“问题捐赠”。慈善协会有关人士表示,这批物品是由中华慈善总会拨付来的,如果存在质量问题,将由中华慈善总会与捐赠方进行沟通协商,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这位人士还解释说,外地以往接受的捐赠中也出现过类似的事件。这是因为,出于节省运费的考虑,慈善物品的运输常常采取比较耗时的运输方法,从捐赠协议的签订到物品运至我国,往往间隔很长时间,部分物品难免会出现过期的现象。以往遇到这样的事情,都将过了有效期或快过有效期的药品挑出来,然后退回去。

  这批存在问题的捐赠足足有一个集装箱,退回的运输费用估计要数万元人民币。据悉,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按照相关程序把这批捐赠物品移交给合肥海关,由合肥海关对退运进行监督。 (记者 张鸣 孙坤 张洪金)

  来源: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相关专题v2005·第二届网络媒体安徽行2005-10-20 16:24:2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