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取得任何资质 借搞培训之名非法从事出口劳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3:35 东北新闻网

  以搞特种技术培训为名,在没有取得任何资质的情况下,擅自从事劳务出口,宋某开办的某培训中心日前被中山工商分局查处。

  近日,中山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对某培训中心的账目进行审查时,发现其账目中有中介费2万元、保证金5万元的明细。经查,业主宋某最终承认了“以搞培训为名,非法从事劳务出口”的违法经营事实。

  据了解,宋某去年11月份在大连注册成立了该培训中心,营业执照中明确规定经营范围为:特种技术培训。在经营过程中,宋某认识了在日本从事职业介绍的朋友韩某,两人商量后决定,由宋某在大连以搞培训的名义,征集有特种技术、愿意到日本求职的人员,韩某负责在日本安排工作。报名人员必须经日方面试,合格后与日方签订雇佣契约书,雇佣期为3至6个月,护照及签证费用由报名者自己负责,每人缴纳1.5万元,其中中介费2000元,往返机票8000元、保证金5000元,所交费用不给收据。宋某在没有取得任何劳务出口资质的情况下,明知自己的行为违法,但在巨大利益的诱惑下,铤而走险进行非法劳务出口,扰乱了正常的出口劳务中介市场秩序。

  在大量证据面前,宋某承认了自己的违法经营事实,工商部门根据《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的规定,依法作出了相应处罚。 ( 新商报 李永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