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公布住宅窃案多发地 22时-凌晨2时发案较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3: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警方昨天发布警情动态,新闻发言人特别指出,11月份全市发生的各类交通事故起数比上月下降19.9%,受伤人数、财产损失与上月相比均有所下降,但造成的死亡人数与上月相比略有上升,因此提醒市民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抢劫出租车案件增多

  “两抢”案件略有上升,从发案的特点来看,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抢劫出租车、货车司机的案件与上月比有所增多,犯罪分子往往2-3人于夜间多以去郊区为由将出租车骗至偏僻地段,持凶器抢劫;二是驾摩托车抢夺,发案与上月相比均有所上升,且出现了“外国人”以看新版人民币为手段伺机抢夺的案件。

  以租房为名伺机抢劫的案件又有所发生,这点必须引起市民高度关注。

  11月25日14时许,一名犯罪分子以租房为由在栖霞区长营村某住宅楼持刀威胁,并将受害人陈某捆绑,抢走笔记本电脑等物共计9000余元。从发案时间来看,每晚20时至次日凌晨6时,是抢劫、抢夺案件的相对多发时段。

  警方特别公布了该类案件的高发地带——

  玄武区:北苑新村、顾家营鼓楼区:大方巷、渊声巷栖霞区:迈皋桥、尧化门、亚东仙林地区

  浦口区:盘城镇江宁区:东山镇针对上述警情,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年关将近,犯罪分子抱着捞一把过年的心理,有可能大肆作案,广大市民需加强防范——

  出租住房的市民在陪同陌生人看房时,要注意安全,要提高警惕,防止遭遇盗窃、抢劫。

  深夜下班的市民尤其是女性,不要单独一人出行,最好结伴而行。

  警方特别希望邻里之间要相互守望,如发现在小区、楼道里有长时间徘徊的可疑陌生人要及时报警。

  居民住宅窃案多发

  11月份,发生在商业场所的各类盗窃案件与上月相比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同时,全市居民住宅盗窃案件与上月相比略有上升。从发案时间来看,当前居民住宅室内盗窃案件相对集中在夜晚及凌晨,其中22时至凌晨2时发案较多,占总数的36.8%。

  从发案地域来看,玄武区、白下区、鼓楼区、浦口区、江宁区相对多发,共占总数的56.5%,盗窃警情主要分布在下列街巷、居民区、社区及乡镇——

  玄武区:后宰门、富贵山、佛心桥、梅园新村、一枝园、大石桥、双龙巷、唱经楼、居安里、高楼门、大树根、锁金村、晏公庙、藤子、月苑、营苑;

  白下区:淮海路、光华园、尚书村、瑞金北村、头条巷、洪武路、庆盛园、四方新村、张府园、评事街、俞家巷、止马营;

  鼓楼区:华侨路、虎踞关、古平岗、山西路、南秀村、马台街、模范马路、戴家巷、腾飞园、清河新寓、凤凰西街、教工新村;

  浦口区:顶山、星甸、泰山街道的桥北、下街、阳沟街、珠江镇街道的同心、东门桥、新河;江宁区开发区、禄口以及东山街道的骆村、章村、岔路等。

  从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来看,以撬剪防盗门、溜门等手段从门侵入的盗窃案件发案较多,占居民室内盗窃案件的37.3%;以撬防盗窗网,从阳台、厨房、卫生间窗户侵入的盗窃案件也相对多发。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经常检查防盗门、窗是否牢固,对不牢固的要及时维修或更换,夜间休息时要注意关好防盗门、窗,特别要关好阳台、厨房、卫生间的窗户,防止犯罪分子翻窗入室实施盗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