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储蓄存法有讲究 同样存二万利息差了八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3: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教育储蓄的税收优惠引起了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

  按现行法规规定,正在接受非义务教育的在校学生,其在就读全日制高(中专) 、大学本科(大专)、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时,每个学习阶段可分别享受一次2万元教育储蓄的免税优惠。教育储蓄存期分为一年、三年和六年期零存整取定期储蓄存款,不可以一次存入,而且最低起存金额为50元,但每一阶段教育储蓄本金合计不得超过2万元。

  据税务人士介绍,由于利息=本金×存期×利率,因此教育储蓄每次约定存款额度越高、存期越长,得到的利息及免税金额的实惠就越多;相反,续存次数越多、存期越短,计息的本金就越少,计息天数也越少,所得利息与免税优惠就越少。

  比如选择三年期教育储蓄。若每次约定存入5000元,共存4次,到期本金为2万元,利息额为1552.50元。而若约定每次存入500元,续存36次,到期本金18000元,利息为749.25元。同样是存3年,到期本金仅差2000元,利息却差了803.25元。同样,若选择六年期教育储蓄,每次约定存入500元,续存40次,到期可得利息2520元。若每次约定存入5000元,约定存4次,到期可得利息3384元,之间差额达到864元。家长应根据子女所在学龄阶段,合理安排教育储蓄时间,尽可能地合理运用免税优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