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酉阳精心打造三大特色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3:51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宏锦通讯员邱洪斌)红色经典、绿色生态、民俗古镇,成为今年以来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旅游的三大亮点。据统计,今年1到11月,酉阳已接待游客18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200余万元。

  今年以来,酉阳以“红色旅游”为主线,着力建设赵世炎故居、南腰界红三军司令部旧址、县城烈士陵园、刘仁故居等红色旅游亮点,推出“酉阳红色之旅”。

  同时,酉阳着力突出“神秘乌江世外桃源”品牌,围绕“世外桃源”原型,加快古桃源区文化包装和森林区建设,开发荔枝峡、长溪沟等乌江画廊自然景观,搬迁龚滩古镇,传承“老街—龚滩”品牌,在绿色生态游方面大做文章。

  此外,凭借“重庆古镇之都”的美誉,酉阳抓住龙潭古镇成为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和龚滩古镇搬迁复建的契机,打造龚滩古镇重庆市最大的自驾车旅游目的地和“湘有凤凰、渝有龙潭”的旅游新格局,铸造酉阳古镇旅游航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