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鸽进屋吓得主人求助1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3:51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马骄实习记者万雨)昨日早晨,一只不请自来的白鸽飞进屋,让巴南区鱼洞宏源小区内的谭女士一家担心不已。用尽办法都不能将其“驱除出境”后,谭女士拨打110报警求助,请来防范禽流感的专家将其抓捕。经执法队员检验,鸽子没携带禽流感,随后对其进行无公害焚烧,谭女士一家才终于松了口气。

  昨日早晨8点20分左右,谭女士推开客厅的落地窗发现这只白鸽。谭女士本想将其收
养,但发现鸽子有些疲态,谭想起了禽流感。

  谭和丈夫不敢再接触鸽子,只得挥舞着扫帚、鸡毛掸远远地驱赶。折腾一个多小时后,鸽子索性飞到阳台外的压缩机上赖着不走了。筋疲力尽的谭女士只好拨打110报警求救。

  据巴南区禽流感办公室的队员甘国夫介绍,在接到110转来的电话后,昨上午10时许他与另一名队员迅速赶到谭家中。“我们戴上了手套。”甘国夫称,阳台外还有一段铁栏杆,鸽子在那儿一动也不动,他将手从铁栏杆中小心翼翼地一点点伸出。大约20分钟后,他一把将鸽子捉住。

  经初步检验,鸽子的脚鳞并未出血,眼睑也无泪水,排除了患有禽流感的可能。随后他又将其带回解剖,断定其并未患有禽流感。相关人员提醒市民,在遇到不明禽类时,应迅速拨打110或与禽流感办公室电话,切莫自行处理。

  白条鸭未贴标志罚检疫员500元

  本报讯(记者赵学锋)截至昨天下午4点,我市未发生禽流感疫情和人禽流感疫情。昨天下午,市禽流感指挥部新闻发言人何学良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沙区一动物疫病检疫员因不给白条鸭贴免疫不干胶标志,被罚款500元并作书面检查。何学良说,今后若发现类似情况,检疫员一律开除。

  11月30日晚,江津市几江检疫组发现有1100只白条鸭未佩戴“不干胶贴”检疫标志。经查证,白条鸭是从沙坪坝区运来的。沙区动物防疫监督机构调查后发现,检疫员检疫后为图省事,并没有按照规定亲自给白条鸭贴免疫不干胶,而是将不干胶给出售鸭子的货主自行粘贴,货主图省事也没有贴。目前,1100只白条鸭已在江津重新检疫合格后上市销售。

  又讯(记者周婷婷)规模养殖场实行兽医挂牌责任制,鸡鸭们也享受上了“私人医生”的服务。昨日记者从沙区有关部门获悉,该区农水局已在各镇(园区)实行工作定点联系制,实行兽医挂牌指导制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