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师生热议另类表白 求爱不能有悖公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03 云网

  云南师范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在云南财贸学院校园里公开张榜求爱一事经本报12月3日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云南星联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理乾认为,从动机和效果两个方面看,这位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对方了解并接受自己的同学,属于个性求爱方式,虽然另类,但只要不建立在损害公众或他人利益的基础上的,都不属于违法行为。

  一名大学生说,张榜求爱是一种过火行为,不值得提倡。一名女大学生表示,这种示爱方式过于荒唐,像一场恶作剧,假如有男生以这样的方式向她示爱,她绝对不会接受。一位大学教师认为,学校里曾经流行过这样一句话:“昔人已乘宝马去,此地空闻旧人哭。”这是对当代校园爱情的生动写照。现在大学生喜欢速食爱情,却不知道留下的后遗症有多么严重。一方面是现代人对感情问题的草率态度,把爱情当作游戏;一方面是自我保护意识的薄弱,身心受到了极大的欺骗,这些都值得我们深思。

  一位心理学教授分析说,在一个多元化的社会里,大学生的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也出现多元化,求爱作为平常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只要没有违反伦理道德和法律,我们都应该给予宽容和理解,但如果一味追求个性化,干扰了他人的正常生活,就会适得其反,有悖于社会公德,应该批评。(夏体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