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心三轮车夫子夜两点急寻千元失主 婉言拒绝重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26 温州新闻网

  子夜两点,室外温度接近零摄氏度。五马街口,29岁的三轮车夫丁昌信蜷在车上待客。

  天冷,行人很少。阿信从晚上8点钟开始,才拉了4个客人。“去矮凳桥。”阿信昏昏欲睡时,一个客人来了。

  路上的风很大,尽管穿着厚厚的棉大衣,但刺骨的寒风还是从领子和袖口一个劲地
往里钻。阿信蹬得很快很用力,这样就能使身体暖和一些。十几分钟后,他把客人送到了一个小区门口,调头往回走。但没走多远,阿信感觉冷得不行,便在一个避风处停了下来,点了一根香烟。无意间一扭头,他发现车上有一个黑色的手提包。

  “糟了,客人把包落车上了。”阿信没打开包看看里面是些什么,就飞快地又往小区赶。由于不知道客人进了哪幢楼,阿信在小区里找了十几分钟,无果。他又在小区门口等了半个小时,可还是不见有人出来寻包。阿信只好回家。

  与此同时,客人阿建发现自己丢失了手提包,立刻坐三轮车到五马街口寻找。骑车的师傅得知情况后,说:“如果钱包里有现金,估计是找不回来了。”阿建在上车的五马街口问遍了那里的三轮车师傅,都说不知道。阿建只得无奈地回家。阿信回到家后打开手提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叠百元大钞,少说也有1000元。这个数目,相当于他蹬一个多月三轮车的收入。包里除了现金外,还有一些证件和名片。阿信按照名片上的电话打过去,但打了好几个都是关机。他决定早上把包送到派出所。

  昨天早上7点多,阿信早早起床又拨了几个电话。终于有一个号码被拨通了,对方称自己是失主的姐姐。失主阿建闻讯找到了阿信的住处。阿信老家河南信阳,去年来温州后和哥哥租住在老钢材市场的一间简易房里。

  手提包失而复得,阿建从包里抽出几百元感谢阿信,被委婉拒绝了。阿信说,他很需要钱,但这要靠自己的劳动获得。(记者 徐再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