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建设成就摄影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37 人民网

  

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建设成就摄影展开幕
参加开幕式的代表们兴致勃勃地参观展版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讯记者王京报道:今天上午,“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建设成就摄影展”在北京西单文化广场隆重开幕。这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建设成就和美丽风貌,展示了我国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可喜进展和显著成就。

  由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命名的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城区,为我国走新型城市化道路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创造了有益的经验。“环保模范城市”已成为城市的“绿色名片”,不仅吸引了更多的外商投资,还带动了商贸、旅游、通讯和交通运输等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据统计,每个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经过一般为三年的创建过程,人均GDP都增长了33%左右,年平均经济增长速度提高了一半,环保投资水平平均增长了18%,城市生活污水处理水平提高了3倍多,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水平平均提高了5%。

  本次摄影展由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主办、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华环保基金会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北京市西城区、天津市、大港区、沈阳市、长春市、上海浦东新区等51个城(区)参展,将在西单文化广场进行一周的公开展览。

  据悉,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是促进城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自1997年以来,“创模”活动在全国各地得到了积极响应,已有45个城市和3个直辖市的城区获得“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或城区”称号,还有100多个城市(区)正在积极创建。本次摄影展是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首次举办的建设成就摄影展览。

  

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建设成就摄影展开幕
漂亮的展版引得路人纷纷驻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