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083名司机不交体检证明将被注销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47 深圳晚报

  10083名司机不交体检证明将被注销驾照

  对象:准驾车型B1、B2(含B1、B2)以上和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驾驶人员

  本报记者田语壮通讯员邓婕姝报道本报记者从交警局获悉,经有关部门核查显示,到2006年1月份我市将有10083名持准驾车型B1、B2(含B1、B2)以上的驾驶证和年龄在60周
岁以上的驾驶人员未按规定提交年度身体证明,届时若这些资料不能被提交,其驾驶证将面临被注销的后果。

  据公安部71号令第42条第6款规定:年龄在60周岁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小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未交身体条件证明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依照此项规定,经交警部门核查,我市将有10083名驾驶人员因为未按规定提交年度身体证明而面临被电脑自动锁死的后果,一旦数据被锁,除注销业务外其他一切驾驶证业务将无法正常办理。

  交警部门希望,持以上规定车型和60周岁以上应在2005年度交验身体证明而未交的驾驶人,请马上补交。特别是在驾驶证正本栏内初次领证日期在1月份的,持以上车型和满60周岁的驾驶人,如现在还未交验体检证明的,应在2005年12月份这一个月时间内抓紧补交,已免造成驾驶证被注销处理。在2005年度内办理过本年度期满换证业务的,本年度无须递交体检证明。持旧版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类的未办理过遗失补证、信息更改或办理过业务未领取B1类的新版驾驶证无须递交体检证明。

  相关新闻

  递交体检证明两种方法

  第一种:就近到联网医院办理。目前我市有南山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体检部(体育馆内)、深圳市中医院、罗湖区人民医院、宝安区人民医院、宝安区中医院等13家医院已与交警支队联网,驾驶人只须持身份证、驾驶证直接在以上医院进行体检,领取回执即可。

  第二种:如在未联网医院体检的,可在西丽车管所、市区各大队车管组、关外车管所和深圳市公安局交警信息网领取或下载体检表格后,到全市任一县级以上医院体检,体检合格后由本人递交到辖区交警大队车管组或关外车管所,领取体检回执即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