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国际艺博会闭幕成交额达150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5:08 光明网

  

广州国际艺博会闭幕成交额达1500万(图)

  法国雕塑家安娜的作品《小提琴手》柔美如行云流水。时报记者郭柯堂摄

  5日,第十届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艺博会)胜利闭幕,据统计,进场观众人数超过4万人次,成交额达1500万元人民币左右,为历届之最。

  据组委会办公室统计,本届广州艺博会进场观众人数超过4万人次,近一万件风格迥异、精彩纷呈的油画、国画、雕塑、版画、影像、装置等艺术品参与了展示和交易。现场观摩、交流、交易热烈。

  据组委会副秘书长陈远远介绍,此次艺博会有个特点,即不少专业画廊纷纷参展,如北京大陆艺术家画廊、世纪翰墨画廊、宋庄艺术家画郎、台湾现代画廊等21家专业艺术家画廊,形成了提高艺博会专业性的主要群体。专业画廊成交形势也非常好,如广州的三彩画廊出售了不少画作。另外,一些热门画家的优秀作品也出售一空,有的甚至出现了抢购的现象。如画家唐一和的素描、中国百景的版画等。

  艺术家看中明年展位

  陈远远副秘书长表示,当代艺术品则占据了相当的比例。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展示一批具有最新观念与思潮的当代艺术品,成为艺术博览会新的买点,凸现了广州艺博会面向专业化、国际化、精品化方向办展宗旨。

  截止到目前,法国、韩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纷纷表态:要预订明年艺博会的展位,而且要加大艺术家阵容。

  “卡门”曾被王子珍藏

  到闭幕时,法国名家名作呈现大热成交态势,其中大型雕塑作品和当代艺术品成为亮点。法国著名雕塑家安娜带来的27件雕塑作品引起众多大企业、收藏家的关注。经洽谈,广州艺博院与安娜达成购买《卡门》、《小提琴手》的协议。

  据安娜介绍,作品起源于西班牙著名戏剧《卡门》,女主角“卡门”洋溢着东方风情,手中拿着中国扇子,还长着一双中国特有的丹凤眼。该作品一共做8件,第一件出售给摩洛哥王子做为私人珍藏,这次来广州参展的是第三件,售价在10万美金左右。《小提琴手》雕像则表现了音乐可以将人的心灵和身体塑造得如河流一样柔美、宽广。两件雕塑安放的具体场所尚未最后确定。

  法国雕塑家叶天(音译)的作品创意独特,其中《希望》、《对话》分别出售给广东省电信总公司和艺博院。《希望》计划放置在东山口电信广场。

  香港某上市公司则与台湾现代画廊达成意向,准备购买法国著名雕塑家阿曼的遗作《小提琴维纳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