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已到退休年龄不给办理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来是档案记载的年龄与身份证不符,“民声热线”为群众解怨言

  本报讯记者马汉青、通讯员张祥报道:今天11时30分至12时30分,由广东省政府纠风办、广东电台主办,羊城晚报协办的“政风行风热线”继续在电波中开通。急群众所急,真诚为群众释疑解难,接连数周开通的热线已经成为职能部门与普通群众之间实实在在的“连心线”。

  近日,高州一位群众打来电话,称其已达到领取退休待遇的60岁,但当地社保部门却“卡”他,不给他办理。

  接到电话后,省劳动保障厅马上进行调查了解。经查证,这位群众身份证上显示的年龄确实已达到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的年龄,但其档案记载的年龄则还差一年多才达到领取待遇的60岁。按规定,这种情况应以档案记载的为准,当地社保部门是严格按政策办理的。在理清来龙去脉后,省劳动保障厅及时向该群众作了认真细致的解释工作,最终得到了这位群众的理解。

  群众徐先生则在“民声热线”的指引下,解决了奔波多时未解决的难题。徐先生是某建设单位驻花都工地的保卫干事,去年12月31日傍晚,他在巡查工地时摔伤,造成右脚跟粉碎性骨折。治疗终结后,徐先生申请工伤认定。由于他所在单位出过证明,说出事的时间不属于正常上班时间,因此当地社保局不确认他是工伤。徐先生不服,四处投诉,由于对程序不了解,一直没有结果。

  当得知这一情况后,省劳动保障厅有关负责人当即表示,虽然当时工地已下班,但徐先生是保卫干事,巡查工地是否属上班时间,期间受伤是否属工伤,这种情况应该申请行政复议。为此,省劳动保障厅派出专人对徐先生进行指导,对如何搜集相关的证据,如何填写行政复议申请表等作出清晰的指引,当收到徐先生寄来的书面材料后,有关部门就对他的行政复议申请进行立案。

  民声·民生

  

  广东省政府纠风办广东电台、羊城晚报合办

  

  政风行风热线(020)36235999羊城晚报热线(020)87776887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