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设伏小三门勇擒走私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惠州讯12月2日下午,惠州市边防支队三门岛边防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果断出击,设伏小三门海域,惊涛骇浪中与走私分子展开追逐战,勇擒一艘超马力摩托艇。

  是日15时40分,三门岛边防派出所朱海所长带领3名官兵在辖区巡逻时,接群众举报:小三门岛附近海域将有走私“中飞”(超马力摩托艇)经过。朱所长脑海中立即对情况作出研判:边防执勤艇也是“中飞”,用“中飞”擒“中飞”是难上加难。由于对辖区的熟悉
,朱所长知道在小三门附近有一处大浪区,在此设伏,凭借娴熟的航海技能应该能出奇制胜。

  15时50分许,边防执勤艇进入预定海域,朱所长以小三门岛为掩护进行伏击。当时该海区浪高近2米,停止前进的摩托艇像一片叶子随波浪起伏,摇摆不定。时间约过了两分钟,突然,有两艘“中飞”闯进了朱所长的视线,他立即命令参战官兵做好战斗准备。当两条涉嫌走私的“中飞”进入大浪区时,朱所长命令边防执勤艇果断出击,拦截走私“中飞”。走私分子看到边防执勤艇犹如神兵天降,亡命逃窜,防执勤艇紧追不舍。

  顷刻间,波浪起伏的海面上几条摩托艇顶着惊涛,劈开海浪,扬起一片片浪花高速航行。两条走私“中飞”左冲右突,企图甩掉边防执勤艇。朱所长迅速调整战略,边防执勤艇咆哮着一步步贴近该走私“中飞”,眼看逃不出边防官兵的追击,走私“中飞”上的驾驶员加大马力后迅速跳上另一条“中飞”向外海逃跑。边防执勤艇加大油门,靠近失控的走私“中飞”,就在两艇靠近的一瞬间,朱所长一马当先,纵身跃起,跳上失控的走私“中飞”,将其驾回派出所码头。

  经清点,“中飞”上装有从境外走私入境的花旗参近250千克,高丽参67.2千克,动物脚筋31箱等货物一批。(洪愈胜匡湘鄂)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