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血病女工被公司挪用捐款,赢了官司也拿不到救命钱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闻后续:葛晓艳申请强制执行

  本报中山今天消息葛晓艳二审官司又赢了,但至今也没有拿到属于自己的救命钱。今天,葛晓艳委托律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1月29日对中山市万信电子工业有限公司(简称“万信公司”
)挪用葛晓艳捐款案(详见本报11月15日珠三角新闻)作出了“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

  二审法院审理后认为,万信公司对捐款不拥有所有权,万信公司收到捐款后未及时转交给葛晓艳,侵犯了葛晓艳合法的财产权利,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依照判决,万信公司应于3日内执行判决结果,将11.7万元捐款还给葛晓艳。万信公司的代理人表示,虽然案情还有地方比较模糊,但既然法院wt出了判决,万信公司会维护法律的严肃性,服从判决结果,将钱还给葛晓艳。但公司最近财务紧张,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出来。这笔钱怎么出,公司领导还在研究。

  远在内蒙老家的葛晓艳对判决结果能否顺利执行流露出一丝担心。她说,目前自己的脾脏肿得厉害,按上去“硬邦邦的,连睡觉都要用手护着肚子”,她希望万信公司尽快把捐款还给她进行手术,“我已经没有地方能再借到钱了。”(潘林)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