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罗县东部六镇供水项目今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投入2亿元解决二十万群众用水难

  本报今天惠州讯记者黄礼琪,通讯员林宝齐、李晓敏报道:今天,博罗县东部六镇供水项目在观音阁镇槟榔潭东江边正式启动。该项工程总投资为2亿元,首期工程投入7000多万元,预计明年底可投入使用,建成后将解决东部石坝、麻陂、观音阁、杨村、杨侨、柏塘等6个镇20多万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难问题。

  据悉,长期以来,受自然条件限制,博罗县东部六镇供水设施滞后,制约了东部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使当地群众出现饮水难、灌溉难问题。为改变六镇用水紧张状况,保证群众正常生活用水和解决好企业投资障碍,该县县委、县政府决定对六个镇的供水资源进行统一整合,并于去年11月成立了博罗县整合东部六镇供水资源指挥部。

  该指挥部成立以来,各相关部门和人员多次到六个镇考察,把责任细分到各镇各部门,并开始收集整个项目相关资料和着手此次整合工程的招商引资工作。同时,为确保供水资源整合工作的有效实施,博罗县把该项目纳入今年秋冬水利大会战的三大重点工程之一,请来惠州市水利勘察设计院,对东部六镇供水资源整合工作进行调研论证。自该指挥部挂牌以来,仅仅一年时间就引来了近百家大小企业落户这六个镇。

  今年10月份,经过多次洽谈,东部六镇供水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该县与佛山市顺德区天源水务工程有限公司正式签定合作协议。据介绍,整个工程项目将采用BOT模式,由投资商建设、管理和收益,实行公司化经营。同时由投资商出资兴建大型供水设施,收购六个镇现有水厂,统一供水。该工程规划设计日供水30万吨,总投资2亿多元,将分期分批建设,首期按日供10万吨的规模规划设计,投资7000多万元,水厂取水点初定在观音阁镇靠近东江边地段,预计一年后可投入使用,届时受益群众将达20多万人。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