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阅红头文件还不太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档案馆表示将抓紧文件上网

  本报讯本月1日,记者从有关会议上获悉,广东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最近专门发文,要求各单位按照可公开的必须公开、“谁发文、谁负责”的原则,将能够提供公开利用的现行文件及时移送给档案部门。在不久的将来,老百姓可以在档案馆查阅到最完整的“红头文件”。

  据介绍,虽然自2002年12月始,广东省档案馆率先开始向市民免费提供“红头文件”的查阅服务,市民可查阅到省直和中央驻粤单位自1998年1月以来的现行文件和法规共1.3万多件。但由于没有法规制约,大量已到进馆年限的档案没有向省档案馆移交,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历次机构改革遗留的档案处置问题也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一些单位从部门利益出发不愿意或拖延移交文件。这些原因致使档案部门收集到的文件并不完备,不能完全适应老百姓的需要。

  广东省档案馆有关负责人指出,对过去近3年“红头文件”查阅记录进行统计的结果表明,人们前来查阅的大都是有关民生的具体文件,其中又以劳动保障、住房问题和随着时代发展不断出现的热点问题,例如车辆报废制度、户籍迁移政策、各类收费标准等。省档案馆将抓紧将“红头文件”上网,方便百姓查阅,省档案馆的网址是:www.da.gd.gov.com.cn。(邓琼钟鸣)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