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林”走进小平故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6:3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一座寓意“春天的故事”的岭南园林将坐落在邓小平同志故园。昨天,记者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为表达对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的怀念和爱戴之情,广东省政府投资近400万元,在邓小平故里四川省广安市协兴镇建一座岭南园林风格的“广东林”。该园将于近期动工,预计明年5月1日竣工。

  表达广东人民景仰之情

  据“广东林”的设计单位广州园林建筑规划设计院介绍,为了再现当年小平南巡对于广东及全国经济发展腾飞的重大意义,同时表达南粤人民对小平同志的怀念之情,广东省政府决定在广安市邓小平故园区内,建造一个自然生态的岭南园林“广东林”,以弘扬邓小平同志光辉的一生。“广东林”主入口广场设在园内的北面,入口位置布置有岭南园林特色的“黄蜡石”作为标志景石,上刻“广东林”字样,成为入口的主要景观,园路采用青石板铺砌,利用场地南端的水稻田,改造为景观水池,寓意“小平南巡”到南海之滨。园区南端入口改建为有岭南特色的桥亭,取名“岭南亭”,整个景区寓意“春天的故事”,表达广东人民对邓小平同志的景仰之情。

  园林占地5022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规划建造“广东林”的地方,具体位于小平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的南面,紧邻“中央党校林”、“深圳龙岗林”、“三峡林”,占地面积5022平方米。(广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