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矿难加紧救援 42名矿工仍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7:43 CCTV《第一时间》

  这些工人齐心协力地在寒风中制造美丽,而在河南新安县,工作人员则在寒风中齐心协力地救助那些被困在井下的4 2名矿工。寺沟煤矿透水已经70多个小时了,现在,每一分每一秒对井下被困的矿工来说都非常关键,目前救援工作的进展 也越来越快。记者:这里是河南洛阳寺沟煤矿透水事故的现场,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将排水管向井下送去,据我 们了解,从事故发生到现在,已经有六台抽水机从主井和副井口向外排水。

  国家安监总局现场抢险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12月2号23点40分,寺沟煤矿突发透水,当时正值交接班 时间,井下有76名矿工,有34名矿工升井,从入井纪录和矿灯回收情况看,尚有42名矿工下落不明。

  事故发生后,国家安监总局以及河南省政府、洛阳市政府等主要领导迅速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目前,分班、轮流 下井抽水排险的救护队员已经从4号的500多人增加到900多人,抽水泵由4号的6台增加到现在的9台,每小时抽水量 由4号的400多立方米增加到900多立方米,井下水位已经下降到16米,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据介绍,寺沟煤矿属个体煤矿,年生产能力6万吨,在河南省及当地正在进行的资源整合工作中,属于被整合关闭的 煤矿。事发后,寺沟矿矿长靳长嵩等管理人员外逃,公安部门正在全力缉逃。

  河南煤矿透水编后

  昨天外逃的寺沟煤矿的1名安全矿长、镇煤管站的站长和县煤炭局驻矿员等3人已经被抓获。同时,昨天河南省还紧 急出台有关决定,加大打击非法和违法煤矿的力度。按照河南省关闭整顿小煤矿以及今年初开始实施的煤炭资源整合的计划, 到明年年底前,全省总计关闭大约1000家小煤矿,把全省煤矿的总量控制在560家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