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明年开放保安市场 配枪等领域将有限制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7:48 乌鲁木齐晚报

  (中新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马维亚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根据中国加入WTO的承诺,明年开始中国将放开保安市场。但是,与此同时保安市场上的某些领域要有相应的限制性规定。

  马维亚以枪支使用为例说,中国对枪支管理是非常严格的,根据枪支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只有相应资质的企业和有关组织才能配备枪,比如说防爆枪。就算国外保安企业进入中国的保安市场,但是带枪武装押运方面是要受到一些限制的。

  马维亚说,历来,在一些国家对火器和枪支的管制是比较严格的,这一点在中国也不例外。目前,有一些国外的保安企业在中国主要是做一些保安咨询、保安技术防范产品的推销。(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