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贵铁警方出台春运打击票贩方案 已开始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7: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2月6日消息(记者王贵山潘晴霞通讯员宁坚)为有效打击倒卖车票的违法行为,维护广大旅客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2006年铁路春运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贵阳铁路警方结合工作实际,出台了打击票贩专项方案并从12月5日起开始实施。

  记者从贵阳铁路公安处获悉,目前贵铁警方已经成立了打击票贩工作领导小组。铁路警方将对票贩子的活动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分析倒票特点和方式,密切掌握异地倒票、网
上倒票、黑售票点倒票、利用假团体购票证明套购倒票、宾馆饭店等服务行业倒票的方式与规律;同时加强车站售票厅的控制,全力堵住票贩子的票源;坚决取缔车站周边的非法交易市场,扼制票贩子的生存空间;并打出管辖区,延伸打击票贩的终端,对抓获的票贩子将深挖余罪,坚决打击幕后人员。

  伪造挖补、涂改车票和私造其它购票、定票单据的违法人员以及倒票团伙的组织者、首要分子和囤积大量车票的票霸列为重点打击对象;对长期以倒卖车票为业或因多次倒票受到处理的人员包括以牟利为目的,为票贩子提供大量车票的定票单位和个人以及长期霸占售票窗口、套购大量车票的职业票贩子将予以严处。

  铁路警方确定贵阳、遵义、六盘水、凯里、安顺站为打击重点车站。此次打击票贩专项行动将在2006年2月底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