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民党:国亲合并应以党进党出 12月底前明朗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8: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6日消息台“三和一”选后国亲合并议题延烧,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黄义交今天表示,第一轮党籍“立委”意见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党籍“立委”认为应以党进党出方式与国民党谈合并问题。两党合作或合并,12月底前明朗化。

  据台媒报道,黄义交上午在台“立法院”亲民党团召开记者会表示,他向32名党籍“立委”进行初步意见调查结果显示,六成“立委”支持应走自己的路,五年前亲民党成立
很有理想性,爱惜亲民党名号,愿意留下来继续发挥,但在大是大非的议题上,应与国民党密切合作;四成赞成合并,但没有时间表,也许三至五个月内完成合并。

  黄义交说,多数党籍“立委”认为应给亲民党中央党部十五天时间,听取党内各方意见,并支持以民主程序、党进党出集体行动方式,处理国亲整合问题。

  亲民党“立委”谢国梁昨天晚间前往会晤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针对国亲合并的议题,谢国梁转述了宋楚瑜的两点声明:第一,宋楚瑜希望是以党进党出的方式进行,而非个人身分加入国民党;第二,宋楚瑜希望能与马英九至少花两个小时坐下谈两党的合并,而不是媒体前拍拍照而已。

  黄义交说,目前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正在深入思考,在12月底之前,亲民党会凝聚党内共识,做出是否进行泛蓝整合,或是回归国民党的决定。(马克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