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严厉打击操纵流浪儿童犯罪的黑恶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8: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李薇薇)幕后控制、操纵流浪儿童乞讨和教唆流浪儿童犯罪的团伙及黑恶势力将被严厉打击。中央综治办日前提出了2006年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设想,2006年全国各地要全面实施“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程”,做好流浪儿童、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等重点青少年群体的教育和管理工作。要推进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建设,力争各地级市都尽快建立这一中心。严厉打击幕后控制、操纵流浪儿童乞讨和教唆流浪儿童犯罪的团伙及黑恶势力。

  根据工作设想,2006年还要加强工读学校建设和管理,对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进行教育、矫治和挽救。加强闲散青少年教育和管理,建立专兼职相结合的社会工作者队伍,以社区和村为单位,对孤儿、辍学生、无业在家的闲散青少年、无人照料的外出务工人员留守在家的未成年子女、服刑在教人员的未成年子女等进行摸底排查,建档立卡,制订和完善对这些重点青少年群体在教育、管理、抚养、监护和救助等方面的政策。加强对中小学校兼职法制副校长工作的指导力度,规范工作方式和内容,提高工作水平。推进家长学校和青少年法律学校建设,提高家长对未成年子女的监护管理和法制教育能力。

  工作设想提出,继续开展“青少年

维权岗在行动”活动,持续开展打击制售淫秽“口袋本”图书、有害卡通画册及不良游戏软件行动,查处黑网吧和违法违规经营的网站,净化荧屏和声屏,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的综合治理。

  此外,还应发展和完善有中国特色的少年司法制度,研究制定公安、检察、法院和司法行政机关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相互配套的工作机制,对未成年犯加强教育,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