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授权发布:国家主席胡锦涛任免驻外大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9:35 新华网
  时政新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下列驻外大使:

  一、免去吴红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任命李进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二、免去陈明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特命全权大使兼驻库克群岛特命全权大使职务;任命张援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特命全权大使兼驻库克群岛特命全权大使。
授权发布:国家主席胡锦涛任免驻外大使(组图)
图表:首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质量达到预期目标 新华社发

  为了全面掌握我国第二产业、第三产业注1的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等情况,建立健全基本单位名录库及其数据库系统,为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高决策和管理水平奠定基础,我国于2004年进行了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这次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04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04年度。普查对象是在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注2。普查主要内容包括单位基本属性、就业人员、财务状况、生产经营情况、生产能力、原材料和能源消耗、科技活动情况等。

  经过各地区和有关部门及全体普查人员一年多的共同努力,全国经济普查的登记填报及数据审核汇总工作基本完成。国务院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统计局将分三次向社会发布普查公报。现将第一号公报发布如下。
授权发布:国家主席胡锦涛任免驻外大使(组图)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坚6日表示,中国的扶贫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仍需借鉴国际社会经验,探索、试验新的扶贫方式和方法,进一步完善中国扶贫开发的机制。中国政府希望在未来的扶贫开发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与交流。

  刘坚是在中国外资扶贫回顾与展望研讨会上发表的电视讲话中说这番话的。他说,尽管中国的扶贫开发事业取得了积极进展,但和中国政府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要求相比,扶贫工作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中国农村贫困人口的绝对数量依然庞大。他们大多居住在自然条件恶劣、交通不便的深山区、石山区、高寒山区、黄土高原地区,消除贫困的难度加大。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王国良在会上表示,中国的扶贫开发事业,既是中国政府和各级扶贫部门的职责,也是全人类消除贫困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欢迎致力于人类减贫事业、关心中国消除贫困的所有国际组织、双边机构以及非政府组织积极投身到中国的扶贫开发进程中。中国政府积极鼓励和推动开展扶贫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各级扶贫部门将继续积极支持和配合实施外资扶贫项目。

  据《中国财经报》报道,“十一五”期间,中国经济无论是总量还是质量的变化,都将对世界经济产生新的、震撼性的影响。日前,在财政部机关党委和干部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学习‘十一五’规划系列讲座”上,财政部国际司司长朱光耀阐述了自己的见解。

  朱光耀认为,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做出了贡献虽然中国的经济总量目前只占全球GDP的4%,贸易总量只占全球贸易总量的9%,但国际有影响的经济学家把中国经济增量对世界经济增量的比率定在17%-17.5%。

  朱光耀介绍说,美国摩根斯坦利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史迪芬?罗奇对此做了一个量化研究,他认为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量的贡献远高于中国经济占世界GDP比重的原因,是因为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有某种乘数效应,其原因是中国经济的对外开放程度非常高。他从两个方面来判断中国的经济开放度:一是中国的外贸依存度,目前已高达70%以上,远远超过日本(25%)、美国(20%);二是外资利用度,除一些战略性领域外,中国基本都对外国实行开放,目前已累计利用外资6000亿美元,成为世界上对外资最开放的国家之一。目前美国经济增量的比率为30%,罗奇形象地将中国和美国比喻为波音747飞机的两个发动机。
授权发布:国家主席胡锦涛任免驻外大使(组图)
被任命为自治区副主席的穆虹(左)、陈武。记者农如松摄

  穆虹同志简历

  陈武同志简历

  12月3日,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伯纯主持了当天下午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自治区环境保护条例修订案和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修订案,作出了关于召开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决定和关于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列席人员的决定,通过了自治区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关于自治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有关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曹伯纯在会议结束时说,会议决定任命穆虹、陈武同志为自治区副主席,并表决通过了其他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希望被任命的同志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加强学习,增强公仆意识,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廉洁自律,勤政为民,自觉接受人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新的成绩,作出新的贡献。

  北京八达岭高速车祸发生后,九名伤者分别被送到昌平区南口镇医院、999急救中心和右安门医院。据医生介绍,伤者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五名伤者被送到昌平区南口镇医院收治。其中名叫马彦峰的伤者多处骨折,伤势最重,其他大多为多发软组织挫伤。

  被送往999急救中心的另三名伤者———杨朝晖、王刚和刘建华伤情较重。医生的初步诊断显示,杨被诊断为血气胸、脾破裂,其脾被摘除了,王头部出现伤口,刘建华的腹部闭合性损伤。五日中午,999中心郭副院长介绍,杨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连接重庆至湛江的我国公路西南出海大通道最后攻坚路段——遵崇高速公路,将于12月26日建成通车。它的建成标志着我国第一条高等级、快速化的西南出海公路通道全线正式贯通。

  西南出海大通道是国家规划建设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西部大开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工程。它北起重庆,南至广东湛江,纵贯重庆、贵州、广西、广东四省市区,是一条高等级公路大动脉。这条公路全长1314公里,全部以二级以上公路标准建设,途经重庆、遵义、贵阳、南宁、北海、湛江等重要城市,目前已经成为西南地区通往华南沿海的一条交通要道。(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