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科院-拜耳研究基金表彰三名中国青年科学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安蓓)中国科学院-拜耳研究基金6日向三位中国青年科学家颁发年度奖项,表彰他们在聚合物科学和材料研究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

  这三位获奖的科学家分别是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刘维民教授、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李悦生博士和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的杨振忠博士。

  跨国医药化工巨头拜耳集团与中国科学院于2001年签订研究合作协议。目前双方已有四个合作项目正在进行中,还有两个项目即将启动。中科院-拜耳研究基金奖项即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

  企业与研究机构合作,通过科技创新获得发展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发展的重要动力。据介绍,仅2005年前九个月,拜耳集团在科研和开发方面的投资就达到14亿欧元。

  随着中国市场成为拜耳在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拜耳集团近年来进一步加强了与中国科研机构的合作。

  除了与中科院的合作外,在材料科技领域,拜耳在上海建立了聚合物研发中心;在材料科技及作物科学方面,拜耳与上海有机化学研究院进行合作研究;在医药保健方面,则与昆明植物研究所合作,从当地的植物和真菌中确定医用的活性成分。

  总部位于德国的拜耳集团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其于中国的有限公司于1994年设立于北京。2003年末,公司总部迁址到上海。

  目前,拜耳在大中华区拥有19家企业,其中12家位于中国大陆。据介绍,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在内的大中华区是拜耳公司在亚洲的第二大单一市场。2004年,公司在该区域的销售额达到14.5亿欧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