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高检成立专案组调查韩桂芝涉嫌受贿700余万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0:38 新京报
最高检成立专案组调查韩桂芝涉嫌受贿700余万案

资料图片:原黑龙江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韩桂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检方指控其收受马德等人贿赂;此案由最高检反贪总局侦查后移交北京市检一分院起诉

  本报讯(记者廖卫华 李欣悦)昨日,黑龙江省政协原主席韩桂芝受贿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其被指控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马德等人贿赂款物700余万元。

  这是继黑龙江省绥化市原市委书记马德、原市长王慎义之后,在京受审的第3位黑龙江
省前厅级以上官员。

  韩桂芝被指收受马德等人贿赂

  据新华社报道,市一中院是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管辖审理此案。报道称,韩桂芝被诉罪名是受贿罪,金额为700余万元。此外,备受关注的韩桂芝是否收受马德贿赂,昨日在检方的起诉书中也得到了确认。

  据检察机关的指控,1993年至2003年期间,被告人韩桂芝利用担任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部长、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等职务便利,为马德等人在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00余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案发后,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

  新华社报道称,昨天的庭审中,公诉人出示了有关证据,韩桂芝委托的律师到庭为其辩护。被告人的亲属、新闻记者及各界群众50多人旁听了法庭的审理。据悉,法庭将依照法定程序继续审理该案。

  据了解,一中院一位副院长亲自担任审判长审理此案,庭审将于今日继续进行。

  昨晚,韩桂芝律师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最高检反贪总局成立专案组

  昨晚,北京检方知情人士透露,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直接立案侦查本案,并从全国各地抽调了经验丰富的反贪强将成立专案组,从去年7月就介入该案调查。

  今年3月,最高检反贪总局在办完该案后直接移送到了市检一分院审查起诉。由于韩桂芝属正部级干部,且涉嫌犯罪的案情重大,市检一分院为此案也成立了专案组。在检方初步拟定的公诉人名单中,由市检察院一位能力颇为出众的处长担任主公诉人,其余两名公诉人均为市检一分院公诉二处的检察官,包括在毕玉玺一案中有杰出表现的检察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