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广东家禽养殖月亏9亿元 省农业厅拟免征所得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4:1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裴静怡) 在禽流感“风暴”的影响下,广东各大中城市的家禽产品消费量下降将近五成,家禽生产因而遭受沉重打击。昨天,省农业厅有关部门透露,广东正制订扶持家禽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政府承担家禽免疫费、免征有关企业所得税、财政贴息支持等等,帮助家禽行业走出“寒冬”。

  据省农业部门信息显示,自10月国家公布个别地区发生禽流感疫情后,肉鸡价格大幅
下跌,自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家禽业出现了全行业亏损。短短一个多月广东种禽生产损失已近1 亿元,家禽养殖亏损达9 亿元。

  省农业厅有关部门昨天透露,为了帮助家禽企业走出低谷,广东目前正在研究制定扶持家禽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具体方案已经上报审批。记者了解到,即将出台的扶持政策主要根据是国务院日前出台的《扶持家禽产业政策的九条意见》的精神,包括家禽强制免疫所需疫苗费由政府承担;免征所得税,

增值税即征即退,兑现
出口退税
,适当减免部分地方税;加强流动资金贷款和财政贴息支持;减免部分政府性基金和行政性收费,等等。

  记者昨天从广州市海珠区、越秀区等多家肉菜市场了解到,市民买鸡数量近日有所增多。广州家禽批发市场的销量和价格均出现回升,肉鸡价格平均每公斤上涨了0.1~0.2 元左右。有业内人士表示,广东没有出现疫情,而且采取了一系列得力措施保障家禽市场的安全,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民众的消费信心。只要国内疫情不大规模蔓延,并且广东能够维持疫情零记录,那么家禽市场将不断看好。

  相关新闻 广东

禽流感防控工作获国家防控组高度评价

  时报讯 (记者裴静怡 通讯员何霞) 昨天,由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率领的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组正式结束在广东的防控指导工作。

  据有关负责人透露,工作组在广州、佛山、中山等地视察了禽流感疫苗生产车间,并深入基层兽医站、卫生院、农贸市场、走访农户等进行检查指导。工作组对广东的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强调指出我省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防控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工作组还对广东下阶段防控工作应加强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科技攻关、生物安全和口岸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