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将就陈云林赴台再提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副执行长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6日透露,有关邀请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一行赴台出席“国共经贸论坛”的工作仍在积极进行中,国民党将尽快向台湾当局重提申请,包括陈云林在内的大陆方面出席人员名单不变。

  据中通社报道,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4月访问大陆,与中共达成多项加强两岸交流共识,在台北举办“国共经贸论坛”是落实有关共识的具体行动之一。国民党方面月前以“专
业人士”的名义邀请陈云林赴台参加“国共经贸论坛”,并向台湾当局提出申请。但台湾当局提出必须经过两岸协商等条件,台“陆委会”更在11月18日正式拒绝陈云林赴台,原定于12月15日在台北举行的“国共经贸论坛”无法如期举行。

  考虑到台湾各方面都忙于12月3日举行的“三合一”选举,国民党方面决定在选举结束后,重新就陈云林赴台一事向台湾当局提出申请。

  张荣恭表示,包括陈云林在内的大陆赴台人士名单基本不动,因为现在面对选举过后的新形势,两岸议题民进党政府不容回避,所以希望民进党政府对“国共经贸论坛”原本抱持的排斥态度,要有所调整,否则台湾没有出路。

  在选举投票前,陈水扁11月30日曾表示县市长选举泛蓝若过半将紧缩两岸政策,台“陆委会”主委吴钊燮12月1日也重申陈云林访台要按相应的程序申请;对此,张荣恭强调,选前归选前,如果当局还是冥顽不灵的话,一切恶果自负。

  张荣恭指出,选后两岸政策势必要有所改变,否则经发会就不必开了,经发会就是给民进党政府一个下台阶,让它可以改变。有关陈、吴等人的选前说法,他认为如果解释为选举语言,也证明其判断失准,已经落后于形势;这种选举语言都无效的话,就更是非得调整不可,必须要开放了。

  针对民进党“立委”蔡英文表示“两岸政策的开放应一步步来,不能一下子全部放,开放太快对台湾经济有伤害”的话;张荣恭强调,目前两岸政策的开放远远落后于形势,是过慢而不是过快的问题,希望民进党政府改变这种僵化的态度。

  国民党重申国共经贸论坛在台北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