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复旦研究生虐杀30只小猫专题 > 正文

复旦研究生为何成虐猫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复旦研究生为何成虐猫狂(图)

  被戳瞎眼的小白猫外表斯文的YuhZLL(网名)是复旦大学的研究生,正在申请进入世界某著名大学就读,但谁也想不到,他从今年7月至今却陆续虐待、遗弃、杀死了近二十只小猫,而这个行为最终被周围的校友发现,并揭露了隐瞒已久的秘密。

  昨天上午,YuhZLL在母亲陪同下,走进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寻求心理帮助,并与辅导老师访谈了1小时。

  版聚闲聊发现端倪

  小敏从小就喜欢小动物,作为学校BBS上ANIMAL版的一员。九月的一天,她陪同版友给一个版名为YuhZLL的人送猫。但她发现,这个外表白净斯文有礼的男生,几周前刚刚收过她送来的猫。在随后的版聚活动中,大家发现这个叫YuhZLL的人已经拥有不下二十只流浪猫。

  一个人养那么多猫究竟要干什么?接下来的时间,整个ANIMAL版上的人都纷纷行动起来,开始找寻这些自己曾精心喂养,最后赠予该男生的猫。不过无论是在该男生的寝室还是家中,或者是他所谓的女友家中,他们没有看到一只猫的身影。

  流血白猫揭开真相

  11月29日的下午,一位同学发现这位YuhZLL男生骑着自行车经过校园,身后的笼子里装有一只白色的小猫。这位同学立刻发消息通知了另外几个版上的校友,大家在一小时后聚集到该男生的宿舍前,并敲开了宿舍的门。

  宿舍内的场景让在场所有的人都惊呆了,地面刚刚被拖干净,但摆放猫的笼子里则鲜血一片。刚才还是活灵活现的猫正萎缩在笼子边,一只眼珠不见了,只留下个黑色的、鲜血直流的大窟窿。这个景象简直让现场所有的人惊呆了,大家试图冲上去解救猫。但门被无情地关上,无论怎么敲也没有再打开。

  妈妈陪同自述虐猫

  12月2日凌晨,这个数次狡辩自己只是弃猫而非杀猫的YuhZLL在母亲和女友的陪同下,出现在四位版友的面前。

  他说他喜欢小猫。刚开始领养小猫的时候,YuhZLL是由于猫的可爱而领养的,直到有一次他因为小猫调皮、吵得他无法休息,就用力打了这只猫。而这只小猫是YuhZLL最喜欢也是养的时间最长的猫,它有个可爱的名字叫皮皮,不过“皮皮被我打得也很厉害,我把它打得奄奄一息,然后再放到草丛里面,我不确定它能够活多久,但它那个时候已经大小便失禁了”。

  随后这种行为就成了他发泄的一种方式,并且打猫时的感觉更让他多了种快感。对于那只眼睛被戳瞎的白猫,他解释为,主要是猫叫得太厉害,所以就开始打它。最后想用东西吸引这只猫的注意,就用上了剪刀。“开始不停戳它,直到把它戳得出了很多血。我当时戳的时候并没有目的,并没有想到要戳它什么地方”。

  YuhZLL的《自白书》

  眼睛被戳瞎的猫出现在所有人面前后,这件事在该校BBS上引起轩然大波,声讨声也不绝于耳。12月2日晚上,一篇名为《YuhZLL的自白书》出现在了ANIMAL版的版面上。他在书中最后一句写道:亲爱的父亲和母亲,亲爱的MM,我让你们失望和蒙羞了。YuhZLL将自己的这个行为归结为这样几句话:这件事情会过去,无论我心理受到重创,或是得到网友的宽恕,都能暴露我心中不成熟、偏执、狭隘自私的成分和对生命的漠视,即使不能让它们完全消除,也会变成一把最牢固的锁,锁住我的心魔,制约我的错行。

  父母要求过高 心理压力过大

  记者了解到,YuhZLL的家境相当优越,父亲从小对他的要求就很高,而小时候的他也从没有让父母失望过。但进入大学后,由于性格本来就比较内向孤僻,他与同学们相处得一直不是很好。在本科就读时,YuhZLL因为成绩不合格而重修一年。父亲得知情况后,当晚不让他回家,规定他在家门前的草地上睡一夜。黑夜加寒冷在YuhZLL的心里造成巨大阴影,他曾经用“我当时有种被遗弃在外的感觉”来叙述这件事。

  父亲的严格与母亲的宠爱形成了极大的反差,在偶然一次的打猫行动后,YuhZLL似乎找到了能满足自己心理的行为,并演变为一种乐趣。

  虐猫研究生寻求心理帮助

  昨天上午,虐猫事件当事人复旦研究生YuhZLL在母亲陪同下,走进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寻求心理帮助,并与辅导老师访谈了1小时。访谈过程中,YuhZLL没有否认其有虐猫行为,并且承认曾经殴打过小猫,但是YuhZLL表示他绝对没有挖小猫眼珠。校方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校方正以积极态度对这名同学进行心理干预”。据《新闻晚报》

  相关专题:复旦研究生虐杀30只小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