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吉林两省开展两法宣传普及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56 云网

  日前,云南证监局在昆明举办了新《公司法》、《证券法》的大型宣传普及活动。来自千和、海合、上义、震序4家律师事务所,云南铜业、云铝股份、云南白药、云内动力等4家上市公司,红塔证券、太平洋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4家券商,以及云南省法制办和工商局的40余位专业人士参加了此次面向普通民众的义务宣传活动。

  在此次为期一天的活动中,来自各行业的专业人士向现场群众耐心讲解、宣传新法
,并散发了2000余份关于新《公司法》和《证券法》的相关宣传资料。云南证监局有关领导表示,此次“两法”现场宣传普及活动是云南证监局贯彻落实“两法”的系列措施之一,目的在于让更多的普通投资者关注和了解新《公司法》和《证券法》,提高他们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吉林证监局日前组织辖区上市公司、证券经营机构、期货经营机构开展了两法宣传日活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吉林证监局、辖区上市公司、证券经营机构和期货经营机构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两法”宣传活动。吉林证监局办公楼前醒目地悬挂着“学习贯彻《证券法》、《公司法》,开创

资本市场法治新局面!”的大标语,引来不少路人驻足观望;国泰君安证券公司、民族证券公司、东北证券公司等券商在吉林的营业部纷纷在营业大厅悬挂宣传条幅,并设置了“两法”咨询台,为客户解答问题,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长财证券总部及营业部在营业场所以专栏形式设置了宣传板报,利用营业部广播、点阵屏等载体进行“两法”宣传初解;吉粮期货在办公场所设置了“两法”专栏;欧亚集团在繁华商业地带悬挂了宣传条幅,通过有线广播向广大市民宣传“两法”的颁布实施。

  吉林证监局负责人还带领工作人员,会同省依法治省办公室、证券业协会有关负责人,深入一线,带头开展“两法”的宣传活动。(高一 高文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