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环保总局召开会议贯彻中办国办通报精神 增强污染防控责任感切实加大环境监管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01 中国环境报

  (记者 李松)

  本报12月6日讯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光耀今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就松花江水环境污染事件发出的通报,针对当前形势做出近期工作部署。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吴晓青,国家环保总局机关、部分在京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祝光耀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会议上的讲话。祝光耀要求,环保系统要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订相应的环境政策和标准,进一步完善相关的环境规划和计划。

  祝光耀说,环保部门要深入学习和认真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就松花江水环境污染事件发出的通报精神,统一认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总结松花江流域水污染事件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查找隐患,堵塞漏洞,改进工作,坚决遏制环境污染事故多发势头。完善报告和信息发布制度,进一步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

  针对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祝光耀强调,要突出重点,集中精力,抓紧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全力以赴,做好松花江流域水污染的监测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事件造成的损失和可能产生的不良影响;二是在全国开展一次环境安全大检查,对可能造成重大环境污染的隐患,要督促相关单位采取预防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对新上项目要严把环境影响评价关,同时对危险废物处置工程建设进行检查;三是进一步完善“十一五”环境保护规划,积极推进“农村小康环保行动计划”,切实改善农村环境;四是调查全国沿江河流域化工企业的分布情况、存在的生态环境隐患,尽快提出对策建议;五是完善环境监测和环境管理机制,积极推动环境管理体制改革,采取有效措施促进环境监测队伍建设,提高环境监察能力,为环境保护长远发展打下基础。

  祝光耀强调,既要全力做好松花江水污染的监测防治工作,还要按照既定计划做好各项工作,处理好应急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不要顾此失彼,忙中出错,急中生乱。要振奋精神,齐心协力,严格纪律,落实工作责任制,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