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模拟应急练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01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记者水华)12月3日上午,辽宁省沈阳市进行了首次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应急监测演习。

  此次演习以不久前发生的中石油吉林化工厂大爆炸、造成松花江水严重污染重大事件为背景,测试环保部门环境监测体系的反应能力。

  上午8时50分,沈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突然接到报警:“20分钟以前,A化工厂主生产车间一反应罐发生爆炸,造成有毒有害气体和有毒有害液体外泄。”接到报警后,沈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内的指挥人员通过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应急系统,调阅出事故现场的基本情况。

  专家们立即对事故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分析。指挥部紧急调派由22人组成的应急救援队携带应急设备,分两组赶赴现场。一组到浑河青年桥段,负责监测浑河水质并赴饮用水源地采集水样;另一组则负责现场的大气污染事故监测工作。

  负责监测水质的监测人员到达浑河青年桥段后,通过监测得知,目前的浑河水质偏酸性,爆炸对水体的影响不大。随后,监测人员采水样带回,进行更精确的监测分析,以确认水体是否受到污染。

  9时40分左右,记者在爆炸模拟现场看到,身着防护设备的监测人员正在滚滚浓烟中采集气体样本。

  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整个模拟演习历时两个小时。据介绍,目前沈阳市环保局已建立一套完整的应急监测体系,随时应对危险事故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