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南方影业在京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电影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白瀛)香港南方影业公司6日在北京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和该公司成立55周年,并将记录其发展历程的图书赠予中国电影集团公司。

  香港南方影业公司成立于1950年,前身是1947年由杨少任、洪藏等人在上海创办的南方影业公司,专门在“国统区”发行前苏联进步影片。后来该公司迁移到香港。

  该公司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负责内地影片和其他进步影片对外发行的专门机构。半个世纪以来,该公司在香港、澳门、东南亚地区发行内地影片500多部。

  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在座谈会上说,许多优秀的国产影片、导演、演员都从南方影业走向海外,被全世界的观众所认识,同时,南方影业使更多的海外观众通过国产影片了解了新中国,促进了中国与海外的文化交流。

  香港南方影业公司还将其编辑并将在香港发行的《垦光拓影》一书赠予中国电影集团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