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午饭没有肉"被救助者就以绝食相要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03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电在救助站接受救助的人群以“中午饭没有肉”为由,大闹救助站,还鼓动其他求助者“绝食”,以此要挟救助站。这是12月4日发生在柳州市救助站的一幕。

  4日中午开始,柳州市救助站男区接受救助的近20名求助者在一个名叫“卢海涛”的救助者率领下“以绝食的方式抗议”,理由是柳州救助站“条件太差”,中餐只有米饭和萝卜,没有肉。

  “卢海涛”是黑龙江人,自称一个星期前,他和4名朋友被骗到海南做传销,到了海南后发现上当了,身无分文的他们就找到海南救助站,海南救助站给了他们5人600元,让他们自己坐火车到柳州再接受救助。

  救助站工作人员通过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网络系统查询这5个东北人的情况,当输入“卢海涛”的名字时,网络中显示有近20个“卢海涛”曾在全国各地救助站接受救助,而且所有“卢海涛”的资料都是一样的,均为哈尔滨某村人。

  黄炳鑫认为,这5人可能是“职业跑站者”。这类人员到救助站直接骗票,然后将车票倒卖或退票兑成现金。

  律师吉昆峰认为,这类行为实际上已经违反了治安管理条例,可以通过当地派出所进行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