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灞桥全力打造现代都市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通讯员王彩玲 肖伟

  本报讯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后,灞桥区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决定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坚持科学发展观和“四化”理念,进一步加大生态经济强区建设力度,加快城市化进程,培育壮大主导产业,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把灞桥建成生态优良、富裕文明、可持续发展的现代都市新区。

  按照新的发展思路,灞桥区将全面治理浐、灞、渭河,筑坝蓄水、植林造绿,形成规模较大、独具特色、绿水交融的城市风景区,营造绿色灞桥。围绕国家和省、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新建浐河滨河大道、西影路东延等一批城市干道,加快对区内交通道路实施等级改造和城市化改造,形成辐射各方的道路网络,并通过建设城市绿地和广场,塑造城市文化景观,不断提升区域品位。

  为了进一步整合区内优势资源,提升区域竞争力,灞桥区将依托浐灞生态区,建设“四园两基地”,打造六大产业集群,即以新筑物流园为主体的物流产业集群,以灞柳生态产业园为主体的浐灞河沿岸房地产业集群,以灞桥科技产业园为主体的科工贸综合产业集群,以狄寨大学园为主体的白鹿原文化景观产业集群,以洪庆新型建材基地为主体的建材产业集群,以成型材料基地为主体的制造工业集群。并依托驻地科研院所和大中型企业,重点发展电子、新材料、环保技术、生物医药等高技术产业,孵化培植壮大一批科技“小巨人”企业。以河域治理为依托,加强生态环境、文化主题、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西安东部亲水型人居品牌,以“走进自然、感受人文、体验生活”为主体,发展生态观光、农事体验、休闲娱乐等产业。依托西安铁路集装箱货运中心,建立西安国际港务区,打造西部最大现代物流中心,做大做强物流业。依托东三环、浐灞国际会议中心,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