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管志彦名扬马鞍山 英雄母亲向九江震区捐1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07 温州新闻网

  

管志彦名扬马鞍山英雄母亲向九江震区捐15000元

  ▲罗小双(右)向九江震区捐款15000元,她说,这也代表了管志彦的一片心愿。宝钢 摄

  “社会给了我儿子那么高的荣誉,我今天代表他要为遭遇地震的九江灾民献一片爱
心,如果志彦还活着,他也会这么做的。”昨天上午,当英雄的母亲罗小双将1.5万元“爱心款”委托鹿城区慈善总会捐献给九江灾民时,一个让温州人为之骄傲、为之动容的名字再次浮现在人们的脑海中。他,就是今年8月2日,为扑救蒙牛乳业马鞍山分公司冷库大火而壮烈牺牲的温籍消防战士管志彦。

  在母亲罗小双的眼里,儿子是那样的懂事孝顺;在出生入死的战友眼中,他对军旅生活是那样的热爱执著;在马鞍山市民看来,熊熊燃烧的烈火中,他是那样英勇不惧。他曾有太多的梦想,去参军,上军校,在事业上干出一番天地,可如今很多梦想已成了永远无法实现,他将年仅21岁的生命永远留在了异乡,献给了祖国的消防事业。

  英雄牺牲的消息传出后,公安部追认他为“革命烈士”、“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并为他记一等功;马鞍山市委、市政府授予他“马鞍山英雄卫士”的光荣称号;共青团安徽省委授予他“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在他的家乡温州,父老们用“忠诚卫士”来赞扬这位烈火中的勇士。今年11月8日,管志彦和另两名牺牲的战友一起被评为“中国骄傲”年度人物。社会各界将对英雄的景仰化为对英雄母亲的关怀,“管妈妈,您一定要保重自己的身体。”“管妈妈,以后我们都是您的干儿子了!”鹿城区消防大队官兵来到罗小双家中,送上鲜花和慰问金,无数爱心温暖了一颗经历了丧子之痛母亲的心,他们都成了英雄母亲的干儿子。

  人们被管志彦的舍己救人和忠于职守精神感动了,而他身上折射出的时代精神、温州人的精神也让他成了家乡父老的骄傲。温州市委书记王建满在看望管志彦的母亲罗小双时这样说道:“管志彦是你的儿子,同时也是温州人民的儿子,他的英雄事迹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他的崇高精神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弘扬。”温州市委市政府发出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向管志彦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开展向管志彦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心系人民、勇于奉献的崇高品质,学习他恪尽职守、不辱使命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

  点评:管志彦,这位消防战线上的杰出代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地践行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舍己救人、不畏艰险的英雄赞歌,诠释了温州人精神,树立了温州人形象。(夏婕妤通讯员 虞冬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