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1.2元药“搭配”50元药 医保卡多划钱称误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07 东北新闻网

  买1.2元的药“搭配”50元降血脂药

  提醒消费者划卡买药请核对好余额

  今报讯(记者王鹏首席记者隋冠卓)一时的“细心”让佟女士发现医保卡中“丢”了50元钱,费了一番周折要回了损失,但维康大药房的收银流程还是让她产生不少疑问。

  一块二“加价”50元

  如果不是听到顾客和收银员的争吵,佟女士说自己可能永远无法发现药房平白无故地多收了50元钱。

  12月2日上午,佟女士到维康大药房昆山店买药。选了4袋维 C银翘片和两盒标价4元左右的消炎药,拿着医保卡到收银台付款。“她当时告诉我那种消炎药不能使用医保卡,我就决定只买银翘片。”佟女士只划卡1.2元买了银翘片,同时拿到了票据号为2900001586的收银小票。

  当日,佟女士在另一家药店用医保卡买药时,遇到一名顾客正同店家争论医保卡内余额不对的问题。“我会不会也被多收了?”带着疑问,她找出了维康大药房的收银小票,两张小票一对对出了毛病,“怎么会少了50块钱?”

  为50块钱两头找

  3日上午,佟女士拿着收银小票和收据再次来到维康大药房昆山店,希望对方能退还多收的50元钱。工作人员告诉她,药房的电脑里无法查出她的消费资料,想要退钱只能自己到市

医疗保险管理中心核对当日明细账。

  12月5日上午,佟女士来到了市医保中心。在电脑显示屏上,佟女士清楚地看到维康大药房的确是多收了自己50元钱。回到维康大药房,却被告知想退钱必须由医保中心出具相应的证明。

  “等我再回到医保中心,人家却告诉我从来不为个人出具证明。”一方要看证明退钱,一方不给出证明,佟女士蒙了。

  其实不必来回跑

  医保中心咨询部部长孔雪丽的出现,让佟女士的50元钱不明账目有了转机,也让她明白了其实她完全不必跑那些冤枉路。

  了解了佟女士的遭遇后,孔部长立刻拿起电话开始联系维康大药房昆山店。在她的协调下,药房很快答应为佟女士退还多收的钱。

  孔部长表示,通常这种情况是药店出面与医保中心相关部门联系,而且详细的账目在药店就应该查得出来。她认为,维康大药房完全可以通过电话核实,根本没有必要让佟女士来回跑。

  12月5日下午5点多钟,佟女士终于拿回了50元钱,同时收到了误工费、打车费共计210元。

  多收“全赖”收银员

  对于多收的50元钱,维康大药房的说法是“收银员误收了”,收银员也说是自己的个人行为。在药房的电脑上,佟女士看到自己多花的50元钱是“意外”购买了一种降血脂的药。

  虽然损失挽回了,但佟女士心里还是有三个疑问解不开。

  疑问一:“从键盘的数字排列上看,输入1.2,再“顺手”输入50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更何况还要把药名输进去?”

  疑问二:“如果是误收,为什么只打出一张银翘片的收银条?”收银员解释当时是别人替她收的钱,可是佟女士明明记得交款时没换过收银员。

  疑问三:“数据显示买药时间先后只差2秒,能用2秒钟完成输入药名和收款的全过程?” ( 沈阳今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