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售卖月球被定性投机倒把“月球大使”坚称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08 海峡都市报

  N北京晨报北京晚报

  本报讯在全球7个国家进行了25年的月球土地买卖在中国遭遇挫折。根据北京朝阳工商分局作出的责令退款、吊销营业执照和罚款5万元的处罚决定,“月球大使馆”的首席执行官李捷申请对处罚决定听证。在昨天的听证会上,李捷和案件调查员针锋相对,仍主张月球土地买卖合法,并表示即使中国以后出现相关法律也无法退款。

  朝阳分局案件调查人员介绍,李捷原名李会民,其所属的北京月球村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叫佟晶晶,是李会民的妻子。北京月球村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但目前只付了10万。朝阳分局认为当事人行为违反了《投机倒把行政处罚暂行条例》第3条第1款“以牟取非法利润为目的,违反国家法规和政策,扰乱社会主义经济秩序的下列行为属于投机倒把行为;其中第十一项其他扰乱社会主义经济秩序的投机倒把行为”。调查人员表示,包括月球在内的外层空间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属于全世界共有的公共资源,不属于任何个人。

  而李捷则辩称公司没有牟取非法利润,声称出售月球土地没有违背现行任何一条法律法规,还丰富了市场经济的内容。

  根据听证会程序,工商部门将在10日内完成听证报告。

  □新闻回放

  9月5日一家名为“月球大使馆”的公司成立。该公司专门卖月球等星球的土地,并声称298元就能在月球上购买1英亩(合6亩)土地,购买者还可以获得月球土地证书。丹尼斯·霍普还亲自到京为李捷助阵,他号称全球已经有350万人通过他拥有了月球土地。10月19日“月球大使馆”宣布正式开盘。此举引起了多方质疑,工商部门对该公司展开了调查,随后扣留了其营业执照。其间,共有33人购买了该公司出售的“月球土地”48英亩(合288亩),销售额为14304元。11月14日,“月球大使馆”首席执行官李捷一纸诉状递交到海淀法院,将北京市工商管理局告上法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