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融入三大理念从硬件上展现伟大民族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到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调研时强调,要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充分体现在奥运场馆建设工程中,通过奥运工程向世界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的新面貌、新变化和伟大民族精神。

  王岐山和市委副书记阳安江、副市长刘志华一起,听取了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
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关于“2008”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目前,奥运工程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计划开工的项目均按计划实现开工,奥林匹克中心区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按计划推进,落实奥运“三大理念”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了良性运行的工程指挥、综合协调工作机制。

  王岐山在讲话中对奥运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说,“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与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精神相一致,在奥运工程建设的全过程都要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让三大奥运理念在奥运工程建设中得以充分体现。“绿色奥运”理念体现的不仅仅是绿化,还包括环境保护、建设节约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科技奥运”理念体现的不仅仅是奥运工程的科技含量,还包括科学规划和科学头脑;“人文奥运”理念是三大奥运理念的核心,它要求我们要处处以人为本,注意强化人性化的设计。

  王岐山要求,在奥运工程及其相关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要将工程安全、质量、工期、功能和成本5个指标具体化,层层分解,特别是同工程质量密切相关的安全指标一定要量化到人。在奥运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重大难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确保奥运工程工期。

  王岐山强调,奥运工程及其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是决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的关键,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要有光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奥运工程的硬件建设上要充分体现出奥运理念,通过奥运工程向世界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的新面貌、新变化和伟大民族精神。

  王岐山等市领导还检查了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一同调研。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