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进一步加强政法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1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李薇薇)12月5日至6日,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罗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加强人民内部矛盾的排查调处,严厉打击各种犯罪活动,加快建设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调节经济关系,不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政法队伍建设,为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罗干说,今年以来,政法部门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罗干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广大政法干警和武警官兵,表示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罗干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要科学判断、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必须全面认识大好形势和有利条件,增强维护稳定的信心和决心;必须清醒看到维护稳定的复杂形势和突出问题,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必须正确预见形势发展的趋势,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必须切实改进作风,坚持求真务实,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更好地维护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社会和谐稳定。

  罗干要求,政法部门要牢牢把握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把维护国家利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作为立足点、出发点和归宿。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结合点,把维护稳定的着力点放在调节好利益关系上,让最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牢牢把握以人为本,把执法为民落实到各个执法环节。牢牢把握统筹兼顾,促进政法工作全面协调发展。牢牢把握改革创新,完善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保障。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职能作用,更加注重运用多种手段化解矛盾纠纷,更加注重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更加注重发挥专群结合的政治优势,更加注重执法规范化建设,更加注重全民法制教育,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狠抓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切实提高基层维护稳定的能力。

  罗干强调,各级党委要增强执政意识和政权意识,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总揽维护稳定工作的全局,始终抓住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切实加强司法保障,切实维护司法权威,为政法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