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淇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正在我国进行国事访问的白俄罗斯总统、白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卢卡申科一行。

  刘淇欢迎客人的来访,感谢白俄罗斯对北京申办奥运的支持。他说,总统阁下此次访问,将对进一步增进中白两国友谊起到积极作用。明斯克自然风光迷人,北京又是历史文
化名城,双方在旅游业的合作潜力巨大。北京愿意与贵国有关各州、市进一步扩大交流与合作。

  刘淇说,北京正在以“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为指导,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而努力奋斗。当前,各项奥运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我们要通过举办奥运,提升北京的现代化水平,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华民族良好的精神风貌。北京的奥运筹备工作要坚持以运动员为本,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让他们来到北京后愉快地参赛和生活。北京奥组委愿意在更多领域加强与白俄罗斯的合作,做好奥运筹备工作。

  卢卡申科对中国体育事业近些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白俄罗斯重视北京奥运筹备工作所取得的经验,白俄罗斯政府与奥委会愿意与中国在运动员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相信北京将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于再清,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吴虹滨,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舍依曼会见时在座。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