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有400万保安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11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记者6日从公安部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全国从事保安服务工作的人员已达400万左右。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马维亚介绍,由公安机关开办的保安服务企业有2169
家,人数占到100万。另外,在公安机关监管之下的物业公司的保安、商场的保安和其他一些地方自建的保安,包括一些企事业单位自建的保安有300万。但冯维亚说,目前中国保安员的数量仍显不足,在发达国家,一般警察和保安的比例是1∶6,而在中国,这一比例还不到1∶3。

  从1984年深圳蛇口成立第一家保安服务公司至今,中国保安业走过了21年的发展历程。保安业务由单一的人力防范,发展为人防、技防、犬防、押运、保安咨询、劳务输出等为一体的全方位的保安服务网络。

  2001年至2004年,全国共有119名保安员英勇牺牲,10181名保安员负伤。

  马维亚说,根据中国的入世承诺,2006年开始中国将对外开放保安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