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危化品频频引发环境事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12 海峡都市报

  

危化品频频引发环境事件(图)

  上海环保人员在处置硫酸污染事件

  N新华社南都新闻晨报

  本报讯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5日指出,最近一段时间,危化品事故多发。李毅中说,不少化工企业靠近江河湖海,处于居民稠密区,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次生灾害,人员疏散,环境污染,甚至影响社会安定。同在5日,环保总局负责人通报4起突发环境事件,要求各级环保部门充分认识环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确保群众的环境安全。话音刚落,6日上海浦东又发生一起突发环境事件。

  5日通报的4起突发环境事件是:11月28日,广东中山市小榄镇固力保安制品有限公司发生设备安全事故,致使500升电镀液(内含12千克氰化物)流入市政下水管道,造成小榄镇内河涌污染;12月1日,江苏省江都市化工厂丙烯腈储罐爆炸事故造成6.6吨丙烯腈起火燃烧;12月1日,沈阳市东陵区天久化工厂发生液化罐爆炸事故,该厂实验室有机溶剂苯等发生泄漏;12月2日,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发生交通事故,一辆槽罐车装载的9吨甲醛全部泄漏在205国道两侧的雨水沟中。

  当地环保部门在接到报告后均立即启动了环境应急预案,并采取了有效措施,环保总局也派员督导当地政府开展应急工作。目前,沈阳天久化工厂爆炸事故和淮安甲醛泄漏事故已基本处理完毕,未造成环境影响,另外2起事故的环境危害已得到有效控制,对事发地周边环境开展的应急监测工作还在进行。

  环保总局刚通报4起突发环境事件,6日上海又新发环境事件。昨日12时左右,上海浦东地区发生一起浓硫酸槽车与卡车相撞事故,近10吨浓硫酸泄漏,造成近1000平方米水体污染,没有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迅速进行抢险,并堵塞池塘出水口防止污染面扩大,该池塘是附近居民的排水通道。

  上海市浦东新区表示,有关部门将24小时不间断检测现场情况,池塘内已封堵的地方要加固,把污水控制在现有区域内,确保居民不靠近污染水域,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