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松花江水污染事件”追踪 国务院调查组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13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中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双苯厂“11·13”爆炸事故及重大水污染事件国务院调查组6日正式在北京成立。

  国务院调查组组长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副组长由来自安监总
局、监察部、国资委、环保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吉林省人民政府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的七位副部级官员组成。国务院调查组将对中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双苯厂“11·13”爆炸事故和引发松花江重大水污染事件的原因、责任以及应对水污染事件的责任进行全面调查,提出处理意见。国务院调查组下设技术组、管理组和综合组三个组,最高人民检察院也派员参加。

  11月13日,吉林石化双苯厂发生爆炸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60多人受伤。爆炸还造成约100吨苯类物质流入松花江,造成了江水严重污染,沿岸数百万居民的生活受到影响。

  温家宝致信俄罗斯总理

  N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就松花江水污染事件致信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温家宝总理在信中强调,中俄两国人民同饮一江水,保护跨界水资源,对两国人民的健康和安全至关重要。温家宝总理介绍了中方已经并正在采取的措施,表示中方对此次污染持负责任的态度,重申愿与俄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消除灾害后果。

  秦刚6日在记者会上说,松花江污水团目前仍在中国境内,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争取在中国境内把污染减少到最低的程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