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寒地冻时邯郸部分供热区域室温不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13 石家庄日报

  原来供热机组一半不工作邯郸消协出面问责

  本报邯郸电(记者王彬)天冷了,暖气却凉了,在集中供暖的二十多天中,室温达到16摄氏度以上的天数才五六天。昨日下午,邯郸市消费者协会理事代表及部分居民代表走进热力公司及热电厂探询原因,并要求热力部门兑现曾提出的“以质论价”的承诺。

  市民们反映说,11月15日集中供暖以来,家中的暖气一直是或高或低,反复无常,室内温度能够达到16摄氏度以上的天数少得可怜。

  在该市水文资源勘探局热力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该站一次供水温度仅28摄氏度,而这个水温根本无法让水进行循环。

  对于城市集中供热在关键时期“掉链子”的原因,邯郸市热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解释说,目前,市热电厂是全市唯一的供热源,然而,该厂担负供暖任务的11号、12号两台机组却频频“罢工”。先是11号机组由于大修,直到11月25日才投入运行,12月1日下午又出现故障,不得不再次停机维修。11号机组刚重新运转,4日早7时,12号机组却又出现“爆管”,必须停机检修。如此一来,在大多数时间内,整个供热管网只能有一台供热机组支撑。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受此影响,该市在进行集中供热的二十多天里,有300多万平方米的供热区域无法正常供暖。而在这些区域,居民家中室温能达到正常温度(16摄氏度)以上的天数仅有五六天。

  邯郸市消费者协会理事代表及部分居民代表对此提出质疑:两台机组在供暖季节到来之前,为何不进行一次彻底检修?他们要求热力公司在保障正常供暖的前提下,按照“以质论价”这一原则,对广大取暖户作出赔偿。

  据悉,截至记者发稿时,热电厂12号机组已开始运转,该市陵园路以南的供暖区域仍冰冷一片。热力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预计7日中午,上述区域有望恢复正常供暖。

  相关链接:

  邯郸市热力公司供暖“以质论价”承诺:用户室温低于16摄氏度时,经核实属于热力公司责任的,平均室温比16摄氏度每低1摄氏度,按照不合格面积和时间减收10%热费;平均室温在10摄氏度以下的,按照不合格面积和时间免收相应的热费;平均室温连续20天或累计30天不合格的,则免收当年全部热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