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格致中学推行中水利用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15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上海市格致中学教学楼二期改扩建工程近日峻工,教学楼的雨水回用代表着格致中学实验示范的学校文化。

  二期改扩建工程后,竣工的教学楼高度有落差,格致中学拟定利用楼与楼之间的高度差来为雨水收集系统提供动力,从而替代水泵,节约能源。

  据了解,教学楼A楼顶层收集的雨水,引向B楼顶层的蓄水池,并作为B楼顶层生物走廊内的植物灌溉和日常清洁用水,B、C处收集的雨水,引向D楼顶层的蓄水池,作为D楼的日常清洁用水,D楼和E楼楼顶和地面收集的雨水,用于地面绿化的灌溉,剩余的雨水还可用于校园喷泉的用水。

  图为格致中学教学楼。

  吴照文

  黄传霖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