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辆公交车路上故障 一车人呼啦啦全跳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2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郑建彬

  本报讯公交车开着开着,有人惊叫:“油味好重,可能会起火,快跑啊!”话音一落,近20名乘客,一股脑往前车门跑,谁知车门一时打不开,有人脚被踩伤。昨日下午3时许,福州市晋安区洋下新村附近,一辆2路公交车内上演这样的惊险一幕。

  目击者杨小姐坐在车内司机背后的位置,车子离开洋下新村往火车站方向开,刚开到“潮福城”前路面,突然她发现坐在车后的乘客躁动起来,纷纷往车前门跑。有人边跑边叫“快停车,要起火了”。

  混乱的车厢内,尖叫声四起。司机急忙刹车,想打开自动车门,却发现车门一时打不开。杨小姐说,车上有20人左右,全部挤在车前,不少人的脚都被踩伤了,“回家后,我才发现自己的脚也被人踩得青一块、紫一块”。

  司机急中生智,用手去放掉车门旁的气,车门才被打开。一车人,呼啦啦全部跳下去。下车一看,才发现车屁股后,落下了很多黑乎乎的东西,有些是机油,有些则是汽车的零配件。

  2路车的吴队长向记者说明了原因,公交车传动轴的螺丝突然断了,传动轴甩到一边,一些机油掉了下来。同时,传动轴还砸断了气管(专门用来控制车门的开关),导致自动车门一时无法打开。

  他说,故障发生时,坐在后排的乘客担心发动机着火,纷拥跑到车前头,致使场面有些混乱。目前,车队已把这辆车送到维修厂,同时也会加强对其他车辆的日常检测。

  ★感谢福州杨小姐拨打本报热线0591-87095110提供线索,奖励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