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发生一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2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 卫生部12月6日晚10时通报,广西壮族自治区资源县发现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患者唐某某,女,10岁,学生,广西资源人。2005年11月23日发病,临床有发热、肺炎表现。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标本检测,确认H5N1禽流感病毒核酸及病毒分离阳性。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定义和我国诊断标准,结合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卫生部专家组判定该患者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正在医院进行全力抢救。

  接到报告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卫生部门立即组织卫生防疫人员对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严密的医学观察,均未发现异常临床表现。广西卫生厅和卫生部派出专家组赶赴当地指导和协助疫情防控工作。鉴于此前广西资源县没有H5N1禽流感疫情,目前对此例感染H5N1禽流感病例的疫源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