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廉能委员会”即将推出 马英九再掀廉洁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消息台湾地区“三合一”选举之后,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日开始了全台谢票之旅,并再次在岛内掀起了一股廉洁考评风。据港媒报道,目前国民党党部正在设计一个“廉能委员会”,专门对这次国民党当选者进行考评。

  据报道,昨晚八点,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开始了选后的首次“出巡”,从基隆市出发,向全台20个县(台东县、金门县、连江县除外)逐一谢票。“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国民
党中央党部了解到,马英九全程谢票计划在十天内完成,尽可能不超过两周。在谢票各站,马英九还将借机掀起一场更大的风暴:国民党党部正在设计“廉能委员会”,专门对这次国民党当选者进行廉洁操守考评、执政能力绩效考核。

  报道说,这个“廉能委员会”主要针对此次胜选的14位国民党县市长及乡镇市长和议员,与行政官员和议员考评标准有所区别,但廉洁的要求是一致的。马英九办公室主任潘家森表示,14个县市的当选人还将发挥协助功能,对其他6个县市进行监督。

  对“廉能委员会”出台的初衷,国民党新闻发言人郑丽文解释说:“设立廉能委员会就是要求施政不贪污、要清廉,这次我们借连(战)马(英九)人气助选,一举获胜,但当选人都是马主席用政治生命担保的,所以我们要设立规则来规避风险。”

  据知情人透露,马英九是“廉能委员会”的总设计师,委员会的人士正在遴选中,具体规定也正在制定,近期将会推出。(赵静)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