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郁方退出 亲民党“党团”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31 海峡都市报

  亲民党选后内讧持续扩大!不满党中央未经征询,径行将自己列入亲民党“国亲合并协商小组”名单,同时在新闻稿中透露他和副主席张昭雄私下谈话内容,亲民党“立委”林郁方12月6日下午公开宣布退出“党团”运作。

  针对县市长选后国亲合并呼声再起,亲民党“立委”林郁方12月5日表示,国亲两党若无法在农历年前完成合并,他将有所动作。6日傍晚,果然林郁方有了具体的动作。

  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下午召开记者会时,宣布党中央将筹设国亲合并协商小组,小组成员包括林郁方、孙大千、李鸿钧、林惠官与黄义交等5名党籍“立委”,由于亲民党中央此举并未事先与当事人协商,林郁方以党中央未事先告知为由,傍晚宣布退出“党团”运作。

  林郁方指出,6日下午副主席张昭雄打电话给他,要求他参与国亲合并协商5人小组,他告诉张昭雄自己将要出岛,没想到稍晚新闻稿中,竟出现要求他在国亲合并未成前,不得出岛的字眼,可是宋楚瑜14日不也是要出岛?

  林郁方不满地表示,他不是中央干部,也不是“党团”干部,没有立场去谈国亲合并的问题,况且他平常和党中央若即若离,这不是惩罚他吗?国亲现在变成这样,双方都要负责任,关他什么事,“为什么我现在才变成这么重要”。

  林郁方说,党中央在新闻稿中,指定他担任小组成员,根本是在惩罚他。当初他反对“扁宋会”,引发宋楚瑜不满,事后证明谁对谁错?如果宋楚瑜听他的话,又怎么会如此?既然宋楚瑜这么封建,他愿意成为烈士,从即日起退出亲民党,并将依计划出岛两三天。

  林郁方强调,他珍惜和亲民党的关系,但如果亲民党真要打他一枪,“我也愿意成为烈士”。他强调,宋楚瑜是人才,亲民党“立委”也是,但他每天在基层走动,体认到民众希望泛蓝能在2008团结,获得胜选,所以才会公开呼吁国亲合并。况且这次选举也凸显未来台湾将走向两党政治,政治现实很残酷,亲民党不能漠视。

  林郁方4日曾公开表示,他要回国民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